返回顶部

总投资8亿元 宜宾首个智能充电桩项目投产

www.scol.com.cn  (2018-05-30 10:10:0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赵晨希 记者 何东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赵晨希 记者 何东)随着新能源汽车逐渐普及,充电设施引起社会关注。5月29日,记者从宜宾首个与新能源配套的智能充电桩项目萨默新能源获悉,企业目前已投产,首批发往上海等地的订单已交付。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计划2018年在宜宾投建10座新能源充电站,以满足新能源车主的基础充电需求;2019年将投建50座充电站解决宜宾的新能源汽车出行问题。

“我们今年年初投产,首批总产值近5000万的订单已交付,目前正在生产的5000套智能充电桩,产值达4亿,将销往上海等地。”宜宾市萨默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雨轩说。

萨默新能源是宜宾市翠屏区重点引进的新能源项目,也是宜宾首个与新能源配套的智能充电桩项目,企业投资8亿元,预计年产5万台智能充电桩及配套配电系统设备、10万套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及充电系统配件。

萨默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徐倩表示,公司现在的厂房是萨默布局全国新能源市场的西南区生产基地,随后宜宾也将作为萨默全国的运营数据中心、研发中心、智能制造中心。“我们计划2018年在宜宾投建10座新能源充电站,以满足新能源车主的基础充电需求,2019年将投建50座充电站解决宜宾的新能源汽车出行问题。”

项目的入驻,不仅进一步丰富了四川长江工业园区的产业结构,助推园区发展,也带动当地就业,让更多人实现了在家门口务工。“我之前是在广州务工,现在不仅学了技术,在家门口找到了工作,还能照顾家庭、挣到钱,挺好的。”普工李翔说。目前该企业已解决当地60余人就业,下一步将针对社会拿出更多就业岗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