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古建大师云集宜宾李庄 共话特色镇发展与实践

www.scol.com.cn  (2018-06-30 16:31:1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蒋昭玉 叶昌荣 记者 何东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蒋昭玉 叶昌荣 记者 何东)6月30日,宜宾市翠屏区李庄古镇大师云集,第八届中国古建营造技术保护与发展学术会议及特色镇发展论坛在李庄游客接待中心开幕。本次论坛主要关注营造技术发展现状,探索和交流营造技术的保护与发展、传承与创新。来自全国各地的古建营造技术专家、学者及行业代表200余人,深入李庄,共话古建营造技术的保护与发展,热议特色小镇的打造与实践。

“2016年10月,李庄被列入全国首批特色小镇。近年来,宜宾市委、市政府抢抓国家西部大开发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机遇,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全力打造李庄古镇,积极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力争将李庄打造成为‘长江上游国际生态山水园林城市核心展示区、宜宾市第三产业示范区、李庄文化科技创意产业园’”。宜宾市副市长张平表示,“第八届中国古建营造技术保护与发展论坛”在李庄的举行,必将进一步挖掘李庄的深厚底蕴,激发起社会各界认识李庄、弘扬李庄的热情,为李庄的文化建设和景区打造注入新的活力,让李庄这座千年古镇焕发新的生机。

罗扬、李成岗向李庄书屋赠《罗哲文全集》丛书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清华大学建筑历史与理论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王贵祥,四川美术学院原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郝大鹏,分别以《古代佛寺的建筑布局演变一一从南北朝到两宋》和《重拾营造》为题,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会上还开展了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向李庄书屋赠书仪式,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向李庄书屋赠《罗哲文全集》等书籍。

据了解,中国古建营造技术保护与发展论坛是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的高级别学术论坛,于2016年永久落户李庄,翠屏区区长李强表示,下一步,翠屏区将用好论坛永久举办地这块招牌,深化与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在特色小镇、城市设计、古街保护与开发、古建保护与修复等多领域合作,让更多的朋友了解李庄、了解翠屏,让更多的朋友了解中国古建、了解中国营造技术,为挖掘和保护中国民族建筑,传承与发展中国古建营造技术再做新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