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粱红了!宜宾翠屏区以农旅融合助推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7-19 19:00:2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何东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何东)满坡红高粱,在高粱地旁边,座落着一栋栋的小洋房。7月19日,宜宾翠屏区第六届高粱文化旅游节在宜宾市翠屏区牟坪镇开幕。活动现场除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还有最美高粱摄影大赛以及互动游戏浑水摸鱼、滚铁环、抢椅子、亲子寻宝等活动。

据介绍,2018年,宜宾市翠屏区按照“三点、六线、江南片”规划布局,建立了“宜长兴”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五粮液酿酒专用粮基地。三个核心亮点包括在李庄镇左湾建设的3000亩高标准酿酒专用粮基地、宋家胡坝村建设的1000亩柑橘垄式间作酿酒高粱基地、牟坪镇龙兴村建设的1000亩柑橘垄式间作酿酒高粱基地。六条产业线构建“百里红粱长廊”,分为三主三辅线,三主线为宜长路、宜叙路、永九路,三辅线为李宜路、安下路、宜宾绕城高速。江南片,即在翠屏区“宜长兴”江南示范片李庄、宋家、牟坪、李端四个乡镇41个村连线成片,建设五粮液酿酒专用粮示范基地3万亩,其中酿酒高粱2万亩、酿酒水稻1万亩。同时,将酿酒专用粮基地建设与新村建设、休闲观光旅游、田园文化等元素有机结合,每年举办形式多样的旅游文化节,实施多产联动,形成“农旅融合”的发展新格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