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卫计局组织260余人参加无偿献血

www.scol.com.cn  (2018-07-27 19:52:1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黄富堂 王浩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黄富堂 王浩)7月26日,翠屏区卫生计生系统义务献血活动在南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活动现场,填表登记、测体重、量血压、血液初筛到最后的献血,每个流程前都排满了人。

据翠屏区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康君介绍,“此次组织全区卫生计生系统党员和干部职工开展义务献血主题党日活动,是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向中国医师节献礼。”他表示,自己作为卫生计生工作者,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有责任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献血是一种互助和无私奉献精神,我这次是第7次参加无偿献血了,献400毫升血,一两天身体就恢复如初了,但是却可能献给了最需要的人,一想到这些,心里很舒服。”象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罗中国说,坚持长期适量献血,可使血液粘稠度明显降低,加快血液流速,脑血流量提高,从而达到缓解或预防高粘血症,使人感到身体轻松、头脑清醒、精力充沛。

据统计,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共有党员干部职工260余人参加,符合条件参加无偿献血的有110人次,奉献新鲜血液24200毫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