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翠屏区审计局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

www.scol.com.cn (2018-08-20 15:36:4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王扬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王扬)2018年,宜宾翠屏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围绕“三大攻坚战”积极开展审计工作,助力翠屏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一是在财政预算执行、政策跟踪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中加大对政府性债务、国有资产、金融等风险易发高发领域和环节的审计力度,深入揭示风险隐患,及时发出预警,助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二是对惠民“一卡通”情况和教育扶贫、文化惠民扶贫、社会保障扶贫等2017年实施方案完成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深化扶贫审计全覆盖,严肃查处政策落实不到位、项目实施不及时、资金违规使用等侵害贫困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问题,助力精准脱贫。

三是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审计,全面推进乡镇党政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严肃查处重大资源损毁、重大生态破坏、重大环境污染、重大职责履行不到位等问题,促进领导干部切实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助力污染防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