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屏区牟坪镇“橘香小镇”添新景 农旅融合助增收

www.scol.com.cn (2018-08-22 16:19:1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赵晨希 记者 王扬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赵晨希 记者 王扬)正值暑假,村民陈统业带着亲戚到家门口的河道湿地公园散步,再到基地里采摘黄背木耳。“我们村现在越来越美了,外面来的游客多,我们也邀请亲朋好友来玩,在家门口就能旅游。”

农村已变身景区(摄影 赵晨希)

农村变景区、田园变公园,位于翠屏区的牟坪镇龙兴村,从一个闭塞落后的小山村变身今日一步一景的美丽景区,成为乡村振兴范本。

走进园区,龙兴村三期聚居点正在加紧建设,景观吊桥、山顶荷塘月色景观亭等新增的景观也在施工。油伞长廊、景观吊桥、水磨节点景观等新增配套设施已经完善落地。黑化路宽阔干净,河道碧绿澄清,两旁花草相映成趣,一道仿城墙的桥梁横跨河道,走过去沿着道路就能到达观景平台,园区美景尽收眼底。一排排高标准打造的食用菌大棚,与一垄垄长势喜人的柑橘地错落相间,为宜长兴翠屏区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发展画卷增添了一抹亮色。

建设完工的景观亭(摄影 赵晨希)

“目前,我们牟坪橘香小镇已完成2000亩优质柑橘基地核心示范区建设,8000平米的群众文化广场建设,对沿线园区内两公里的河道进行了治理,园区道路已基本形成环线,黑化道路约5公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童宇南介绍道。

村里有了大变化,最受益的还是村民。除了产业发展带来的收益,许多村民还借力乡村旅游的发展办起了农家乐。去年10月,村民赵宗荣就在家办了农家乐,“我本身就学厨师,现在和家里人一起经营,生意还不错,每个月能有6000余元收入。”

龙兴村已成为宜长兴翠屏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牟坪镇供图)

“今年1至5月,园内农民实现人均纯收入9813元,高出牟坪镇平均水平约600元。”童宇南说。

为促进旅游业的长足发展,构建良性互动的绿色生态经济,牟坪镇在发展的同时对村内环境进行改造。法制墙建设、园区亮化、风貌改造等工程的实施,不仅美化了环境,还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拓展和提升两个方面做文章,一方面进一步做大优势柑橘种植、形成规模效益,同时,配套三角梅观赏基地、优质李子园采摘基地和集康养、休闲、酒店、亲子体验等业态于一体的酒吧文化一条街等项目的建设,进一步拓展产业和业态;另一方面围绕提升做文章,提升柑橘种植品质和旅游服务品质。在推动橘香小镇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的同时,开发牟坪味道系列农产品特色品牌,进一步带动农民致富增收。”童宇南介绍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