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屏区全面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农增收 优势特色产业建设成效提升

www.scol.com.cn (2018-09-11 19:13: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王扬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叶昌荣 记者 王扬)“高标准农田建设,对我们村民来说既增产又增收。”9月11日,记者在翠屏区李庄镇左湾高标准酿酒专用粮基地看到,高粱收割已结束。据了解,今年高标准左湾基地高粱亩产达350公斤,当地种植高粱村民人均增收800元至1000元。

高标准农田建设夯实了农业发展的基础。翠屏区农林畜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建设的李庄左湾3000亩高标准酿酒专用粮基地,种植优质高产高粱品种“金糯梁1号”,确保了新建高标准农田当年投产,当年见效。

同时,通过“五统一”即:一统供种;二统培训;三统物资供应;四统标准化建园;五统技术模式的标准化发展,基地专用粮比传统农业亩增产25公斤以上,亩增50-100元。

左湾高标准酿酒专用粮基地只是翠屏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一个缩影。翠屏区农林畜牧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翠屏区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发展都市现代农业的重要支撑和突破口。同时,坚持高标准农田建设与主导优势产业发展相配套,与新型经营主体培育相配套,与农业招商引资相配套;坚持高标准农田建设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在传统高标准农田建设服务于粮油生产的基础上,衍生出高标准茶园、高标准果园,为翠屏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2017-2018年度,翠屏区全面完成3.07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计划任务,整合完成李端镇稻渔耦合项目、李庄镇长胜村、南胜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等6个较大高标准农田涉农项目,项目建设质量、规范程度、实际利用都提高到新的水平;早茶、高粱、柑橘、水稻等优势特色产业建设成效突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