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梦想教室”在宜宾李庄开课

www.scol.com.cn (2018-09-21 16:58:3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叶昌荣 记者 王扬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叶昌荣 记者 王扬)“我们的‘梦想教室’好漂亮!”新学期,伴随着凉爽的秋风,宜宾翠屏区李庄中学初一10班的邓定飞与同学们满怀期待地步入崭新的梦想教室,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九月初,宜宾市首个由同济大学“筑梦空间”乡村实践学生社团与同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打造的精品实践项目——梦想教室在该中学正式投入使用。

这间梦想教室利用李庄中学一间150平米的图书阅览室改造而成。“教室从设计到施工,从家具安装到场地布置均出自同济学子之手。”梦想教室项目负责人、同济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张曜麒介绍,经过了接近三个月的精心设计、筹备,同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利用暑期间,打造助力当地学生心理发展、素质教育、能力提升的梦想教室。

在梦想教室的建设中,17名同济学子依托同济大学学科优势,将建筑学、设计学、环境心理学等多学科知识融入到改造工作中。“以明媚的鹅黄色与清新的翠绿色为主色调”。张曜麒说,设计过程中,他们把三面采光的通透空间利用软性隔断设计,分割成梦想课堂区、图书阅读区、多彩绘画区、手工试验区和舞台表演区。

“梦想教室顺利落成后,将积极探索,将梦想教室打造为集长期教育帮扶、短期支教实践、学生活动、VR互联网教育于一体的多功能教育平台。”同济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韩鸿毅说。

据了解,抗战期间一纸“同大迁川,李庄欢迎,一切需要,地方供给”十六字电文,为彼时颠沛流离的同济师生提供了一张安定的书桌,从此同济与李庄之间便结下深情厚谊。2006年,同济大学正式向李庄派遣研究生支教团,助力李庄教育发展。翠屏区李庄中学副校长杨登林介绍,同济学子们以‘支建+支教’的活动模式用心打造了这间梦想教室,将进一步优化学校教育资源,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希望同济与李庄的情谊能够一直延续下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