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翠屏区审计局开展第三季度专项审计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0-15 16:51:1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张永龙 实习生 熊饶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张永龙 实习生 熊饶)“此次审计过程中未发现有行业主管部门、中介机构、社会协会对企业有乱收费行为。”10月15日,宜宾市翠屏区审计局财政行政事业审计股股长叶维琼告诉记者。日前,翠屏区审计局对2018年第三季度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重点围绕稳就业、稳投资方面和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了审计调查。

据了解,此次审计工作共抽查了8家企业,涉及行业主要酒、茶、机械加工等支柱产业。叶维琼介绍,“此次抽查结果表明,翠屏区在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方面、制度完善,认真执行小微企业按政策减半缴纳企业所得税政策方面未发现有行业主管部门、中介机构、社团协会对企业有乱收费行为”。

为保证此次审计工作准确、高效,翠屏区审计局还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五查五看”的审计工作方法,通过“查区级相关部门是否开展清理规范中介服务工作、看保留为行政审批受理条件的中介服务事项是否实行清单管理”等五个方面开展了相关审计工作。

“此次‘五查五看’审计工作的开展是对推动中央和四川省相关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健康发展和转型升级而做出的重要举措。”叶维琼表示,这对于更好地落实相关政策、履行政府职能、保障国家和社会利益起到了良好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