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屏区审计局:跟踪审计多着力 企业发展有保障

www.scol.com.cn (2019-04-18 11:38: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唐艳玲)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大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4月18日,从翠屏区审计局获悉,自2019年以来,该局开展了2019年第一季度跟踪审计做到“四个聚焦两个到位”。

所谓“四个聚焦”指聚焦企业需求、聚焦政务工作、聚焦资金筹用、聚焦程序履行;“两个到位”则是原因分析到位及意见建议到位。

整个一季度里,翠屏区审计组深入5家企业,聚焦其贷款需求及上市挂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深入调查问题存在的原因,以审计助力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现场查看翠屏区“最多跑一次”和“网办事项”办理情况,督促优化政府服务能力,持续促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以政务服务水平促营商环境提升;聚焦财政支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关资金的使用情况,查摆有无资金闲置、项目推进缓慢、改变资金用途等问题存在;聚焦涉企保证金的制度建设和资金收取、返还情况,揭示违规收取涉企保证金和滞留保证金的问题,为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翠屏区审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跟踪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应及时整理汇总、归纳梳理,深入分析原因,查找在项目建设中体制机制和制度方面,是否存在漏洞,做到提供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