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屏区审计局“三发力”监督拖欠民营企业账款清理

www.scol.com.cn (2019-06-13 17:48: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 (杨晓情 记者 王扬)6月13日,记者从宜宾市翠屏区审计局获悉,该局围绕重大政策措施和宏观调控部署情况落实,对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切实维护了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合法权益。
    “从今年初实施‘三发力’措施以来,我们主动摸清拖欠底数、监督偿清欠账、监督完善机制,有效地保证了民营企业的利益。”翠屏区审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拖欠民营企业账款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台账。成立审计组,借助大数据分析手段,横向比对各排查数据,对数据进行关联分析,识别疑点以及分类归纳。加强现场核查力度,对台账中反映的2个区级部门、4家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的账款进行抽查复核,摸清拖欠底数。
    同时,该局加强与财政、发改、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协调沟通,构建清欠工作综合监管体系。分析未能及时清偿拖欠账款的原因,区别不同情况,分类施策。督促政府部门及国有企业严格按照合同履约,严禁出现“新官不理旧账”等情况;协调主管部门制定有针对性的清欠办法和保障措施,全面督查清欠工作推进情况,截止目前已清偿民营企业部分账款。
    目前,翠屏区审计局在审计调查的基础上,分析拖欠账款形成原因,加强同其他部门协调,从政府、市场、企业等多个角度,研究健全和完善清欠工作长效机制的建议,根据审计建议区经济信息和科技局已出台了《翠屏区减轻企业负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严格执行涉企保证金目录清单制度的通知》,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