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古建与书画之美”书画展在李庄古镇开幕

www.scol.com.cn (2019-06-14 18:03: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6月14日,新时代书画先锋人物共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第三届“古建与书画之美”作品展活动开幕式在翠屏区李庄古镇举行,此次展览参展作品来自全国各地,参展作品90幅。

主办方介绍,书画展作为第九届中国古建营造技术保护与发展学术会议的活动之一,将书画融于李庄的古建之中,以古建衬书画之美,力求以艺术家的精品力作引领新时代风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大众书画艺术鉴赏能力。

翠屏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李庄是全国唯一的“中国建筑史研究基地”,也是“中国古建营造技术保护与发展论坛”的永久举办地,这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古建营造技术的研究、保护、利用和发展。“今天开幕的‘古建与书画之美作品展’,内容丰富,风格多样,展现了各位书画家们高超的艺术修养,是本届论坛一大特色亮点的活动。”

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张柏表示,此次展览对于古建与书画之间的共融互通具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通过展出的书画精品,将传统书画艺术与古建筑、现代建筑相结合,让古建领域专家、院校企业充分领略书面艺术的魅力,感受书画艺术所蕴含的悠久历史文化和传承不息的民族精神,增进书画家的认知,让古建焕发出别样之美。

据了解,李庄镇人文景观荟萃,古建筑群规模宏大,有大量保存完好的具有明清时期建筑特色的庙宇、殿堂、古戏楼,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4处,2016年6月,翠屏区政府与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签订相关合作协议,明确中国李庄为中国古建营造技术保护与发展论坛永久举办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