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岁患癌老党员将治疗费用1000元 捐给震区群众

www.scol.com.cn (2019-06-25 17:56: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陈艳 记者 曹洋)“你们让我捐吧,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为灾区捐款了。”6月23日,在翠屏区宗场镇宗星社区“长宁6.17地震”募捐点,75岁的社区老党员凌受才主动向灾区捐出自己用于住院治病的1000元,现场党员群众无不动容。

   据了解,凌受才是宗场镇原党委书记,已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现查出患肺癌晚期,老伴儿因严重脑梗导致行动不便,家里经济条件十分困难。

   当天,宗星社区在街头组织募捐活动,社区党员带头捐款、居民踊跃响应,就在大家排队捐款时,只见凌受才拄着拐杖,颤颤巍巍地走了过来。他缓缓走到捐款箱前,取出早已准备好的1000元,郑重地投向捐款箱。“我在电视上看到长宁、珙县受灾严重,很多人房屋都垮了,这是我用来住院看病的钱,希望能尽一点自己的心意。”凌受才激动地说,作为老党员,这可能是最后一次为灾区人民做一点事、出一点力了。

  看到凌受才因患癌症导致的瘦削身材和病弱的脸庞,听到他一席肺腑之言,在旁的党员、群众无不动容,有人悄悄抹泪,有人哭着说:“凌老辈,你都这么困难的.......”现场干部群众对凌受才无私奉献的精神所震撼,均肃然起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