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屏区西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9-09-20 15:07: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为进一步做好医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医务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正确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9月19日下午,翠屏区西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翠屏区消防宣传教育中心教官陈小明为全体医务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此次讲座,陈小明通过引用大量的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和具体数据告诉我们由于缺乏消防安全知识而引发的事故,并通过理论讲解和典型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从居家、行车等日常生活细节入手,就消防日常检查、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设备如何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全中心医务人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常识课。

西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对于加强全中心医务人员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树立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应急疏散灭火和逃生自救技能,为病人提供安全舒适的诊疗环境,医院的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肖体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