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屏审计:“四举措”强化信访工作

2019-09-04 12:47: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近年来,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审计力量,翠屏区审计局立足实际,进一步强化信访工作,把信访工作作为推进依法从审的有力抓手。

在矛盾纠纷排查方面,着力预防。督促各股室把工作重心从事后处理转移到事前预防上来,把矛盾纠纷排查落实到每一个审计项目过程中,进一步建立完善重大投资审计项目和重要决策事项风险评估机制,从源头上减少信访案件的发生。

同时,注重对群众诉求解决,畅通渠道。认真做好群众来信办理、热线电话、网上投诉受理、来访等工作,努力拓宽民意诉求表达渠道,抓好信访回复办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其次,注重筛选分类,提信访工作精准度。在处理信访举报件时,内容凡涉及审计机关人员,一律由派驻纪检组牵头,监察干部配合核查。举报被审计单位内部的有关事项,由审计组或相关股室负责核查。不属于审计机关职责范围转交有关部门进行核查。

任何时候遇到信访问题,及时处理,树立审计良好形象。对信访件办理都要求在规定时间、地点办结规定事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树立了审计队伍的良好形象。今年上半年,翠屏区审计局依法办结2起信访件,得到了信访人的肯定 。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