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翠屏:复工企业24小时连轴转,保防疫安全也保产能不掉线

2020-02-03 18:02:32来源:川报观察编辑:颜婧

“已经复工了三天,生产线就没有停过”,2月3日,在宜宾市翠屏区象鼻工业园区内,四川特驱农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生产线不断运载出包装完毕的畜禽饲料,它们将被立即运往各经销网点和客户单位。

该公司川南片区负责人朱红强告诉记者,多亏了园区对企业的防疫指导和防护保障,才能让企业放心开工,“复工第一天就接到1000吨订单,截至现在总共接了2000多吨订单了!”据他介绍,企业目前开足马力,每天可生产畜禽饲料400吨,翠屏区则免费为企业首批提供了300个医用口罩和50斤消毒液,确保厂区在保生产的同时,防疫工作不松懈。

据翠屏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因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生产养殖畜禽饲料的企业在春节期间均处于停工状态,因此市面上的饲料出现一定程度的短缺;另一方面,企业自身也期望能快点开工,减少停工带来的损失。为此,翠屏区相关职能部门提前对辖区企业的节后复工需求进行摸底,最终制订了在保证全员安全的前提下,优先保障与城市运行和百姓生产生活相关企业复工的方案,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对企业提供全面的疫情防护指导、梳理企业的实际困难,并及时提供协助等。

目前,象鼻园区就对已复工的4家企业提供“一对一”上门服务,随时了解和解决企业恢复生产过程中的具体困难;企业则严格按照仅生产一线和管理人员到岗,以及做好体温监测、防护设备、定时消毒、错峰吃饭、私家车接送等措施要求,确保生产安全。

据悉,翠屏区还推出延期申报税收、网上办税、水电费缓缴等举措,方便更多企业在恢复生产后的正常办公需求。

图片由被访者提供

韦厚玲 代铃和 川报观察记者 颜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