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办理首日丨就近办理!宜宾翠屏区将健康申报证明服务下沉到社区

2020-02-17 15:48: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我在《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证明网上服务平台》进行申报、医生检查后,已经把健康申报证明办好了。”2月17日一早,宜宾市翠屏区安阜卫生服务中心内,来自安阜街道阳光苑社区的王宇,不到10分钟就从医务人员手中拿到办好的《四川外出人员健康申报证明》(以下简称“证明”),他准备当天就返回成都复工。

据了解,根据我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第8号公告,2月17日起为有跨市(州)以上外出务工需要的人员提供健康申报证明服务,持续到新冠肺炎疫情解除为止。

上午10点过,安阜卫生服务中心已有不少需外出务工的居民前来办理证明,医护人员们对前来开证明的居民进行耐心引导,并向一些前来咨询的居民讲解健康申报证明程序。

该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杨玲介绍,社区卫生中心已张贴了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证明网上服务平台的二维码,辖区内有需求的务工人员,在社区开具居住证明后,可通过扫码,填写相关信息,医务人员再对将对提出申报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进行体温测量等,便可为申报人开具《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

“我们辖区共有14个社区,为避免疫情期间前来接受免费健康检查服务的人员扎堆、聚集,我们还将在社区设置集中服务点,就近提供服务。”杨玲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对下沉社区进行服务的相关医护人员进行了分工安排,并与社区对接,“按照就近便利的原则,为外出务工和返岗农民工做好健康申报证明服务。”

目前,该区22个基层医疗机构已同步开展为外出务工人员进行《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工作。

叶昌荣 川报观察记者 颜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