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吨种子免费发放农户 宜宾翠屏全速推进农业复耕复种

2020-02-26 15:39:30来源:川报观察编辑:颜婧

连日来的晴好天气让春耕劳作的大地上充满生气。2月26日,记者从宜宾市翠屏区获悉,为了抢抓时节,该区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相关技术人员,连日来累计把20吨酿酒专用粮种,免费送到了全区酿酒专用粮基地的种植户手中,帮助他们加快农业的复耕复种。

“高粱种拿回去后,大家不要着急播种,种子要提前进行浸泡一下,同时要把田里面的一些石块、杂草都清理干净,不能让它们阻碍了高粱的生长……”在翠屏区永兴镇,农技人员在发放种子期间,正对农户进行技术指导。

“疫情期间,农户不方便出门,酿酒高粱种拿回去后,我们将立即组织人员,把种子及时送到农户手上。”该区永兴镇王庙村党支部书记周涛告诉记者,全村共种植1000余亩高粱,目前全村300余户高粱种植户正抓紧利用晴好天气,进行松土、除草、整地,为种植高粱做好充分准备。

据了解,为了确保疫情期间农业生产不受影响,翠屏区通过争取农业产业发展项目资金,采购了20吨酿酒专用粮种,免费配发给全区酿酒专用粮核心基地的种植户,并同步展开对种植户的病虫害绿色防控药品及栽培管理技术的培训和帮助。

近年来,翠屏区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依托该市具备的名优白酒产业发展机遇,在全区范围内建设酿酒专用粮基地20万亩,其中高粱8万亩,水稻12万亩,全域实施订单生产,通过提前确定专用粮销路,让农户安心种粮,放心卖粮。

叶昌荣 川报观察记者 颜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