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翠屏区:复工公司组织便民服务队 为社区防疫助力减负

2020-03-03 17:11:57来源:川报观察编辑:颜婧

“请问你找谁?”“麻烦你登个记”……3月3日早晨8时许,在宜宾市翠屏区合江门街道东街社区林家巷58号大院,来自该辖区的志愿者王天海正在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他是这个老旧无物业小区的兼职“守门员”。据了解,2月20日该街道的一家网络配送公司复工后,便主动成立社区便民服务队,义务为社区的联防联控出一份力,王天海正是积极响应公司号召,主动加入到服务队里的一员。

据介绍,类似林家巷58号大院这种没有物业的老旧小区,防疫任务一直十分繁重,为了减轻社区“连续作战”的压力,一些当地复工的公司,号召员工们义务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主要配合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如登记信息、劝导居民、引导进出车辆等,从早晨7点到晚上7点,大家坚守岗位轮流守护小区即可。”配送公司负责人卢仁英告诉记者,号召发出后,已有10多位员工轮流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并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代采购和配送等服务。

翠屏区合江门街道东城社区党委书记陈建中告诉记者,老旧无物业小区是城市防控中的一个硬骨头,社会单位能够主动组织志愿者,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中来,既缓解了一线的工作量,又强化了联防联控的意义。

目前,合江门街道已有300余名志愿者投入到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中,一个个平凡的小事里,是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力量,不断传递着的温暖和爱。

叶昌荣 川报观察记者 颜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