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翠屏区开展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12-01 17:49: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为深入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全面加强各项防疫抗艾措施,12月1日,宜宾市翠屏区在中山街钟鼓楼广场举行了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翠屏区各部门、各镇(街道)、区属部分医疗机构以及社会组织和志愿者等联合开展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各相关单位准备了艾滋病防治工作宣传展板,还为市民们提供了现场HIV筛查,并设置了专门的健康咨询台,由专业的医护人员为市民解疑答惑。

据翠屏区卫生健康局艾防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总结历年来艾防宣传经验,该局印制了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宣传手册近10万余册,还制作了各种印有艾防宣传小标语的纸杯、笔记本、签字笔等特色用品以及丰富的文艺汇演,让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此外,翠屏区还坚持每一季度艾滋病防治工作“三线”联合全覆盖督查,坚持每一年对艾滋病快诊点的检测质量督查,坚持各级各部门指导培训艾滋病防治工作。让专业防治人员走进学校、工厂、建筑工地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讲座,让基层卫计干部走进社区、村组开展多种形式的艾防宣传活动,切实保证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在普通大众中达到90%以上,以达到工作成效最大化。(安素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