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屏区 精准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1-01-27 14:30:18来源:宜宾日报编辑:颜婧

本报讯(周汝燕 何衡山)“通过反复优化比较和征求意见,企业自主选择印章样式和我局免费代刻印章流程已经确定,前几天已经正式开办此项服务,现在企业反响非常好。”近日,翠屏区行政审批和非公经济局负责人向翠屏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作汇报。

2020年是翠屏区营商环境建设的关键之年,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促进被监督单位纠治“四风”、真抓实干,有效推进营商环境建设。

“通过专题调研,我们提出了打造优厚的政策扶持环境、便捷的行政服务环境、畅通的政商沟通环境、清廉的纪律作风环境等‘八位一体’的优良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建议。持续关注惠企政策、便企措施落实进度和效果,确保好事办好,务见实效。”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环节,探索“驻点监督”工作模式,定期定点到区行政审批和非公经济局机关和区政务服务大厅开展日常监督,交流探讨法规政策,查找工作短板和廉政薄弱环节,开展精准有效监督。将监督中发现的窗口作风问题、廉政风险苗头性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派驻纪检机构“联手”发力,加强对审批主体单位履责监督,形成监督合力。

据悉,通过派驻机构和被监督单位双向发力,《翠屏区支持鼓励民营企业加快发展六条措施》《翠屏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促发展20条措施》等惠企政策相继出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微信小程序、“局长进大厅”、为新开办企业赠送印章等一系列便企举措进一步提升了企业满意度。2020年,翠屏区入围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区,位列榜单第56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