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线!宜宾市翠屏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2021-02-03 17:39: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报告指挥长,我区宜宾市第二中医院2月3日上午8:30报告一名疑似快检阳性患者,目前病人已转运至定点救治医院进一步诊断,标本已送市区疾控中心同步复核……请指示!”2月3日,宜宾市翠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江北实验小学翠微路校区举行。

据悉,此次演练,假设2月3日7:00时,病人陈某寿因发热到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后确定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医院立即将病人进行转移。获悉情况后,翠屏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排查风险隐患,及时向社会公布最新情况。

本次演练设17个场景,分别为发现首例疑似病例、召开紧急会议、动态发布最新情况等。演练全程实战,共设置了指挥部、医院、核酸检测点等现场,全面演练了多部门联动、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转运、人群采样检测、指挥调度和现场消杀等各个防控环节。

翠屏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演练重点突出了多方联动机制,以号召各部门加强联防联控,通力合作,科学处理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

翠屏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演练就是实战,春节将至,疫情防控部门将切实担起责任,以演促练、以练备战,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入查找漏利,补齐短板弱项,完善应急预案,全面提高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陈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