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屏区 完成6800余名学子的高考体检

2021-04-14 09:50:54来源:宜宾日报编辑:颜婧

本报讯(陈亚)近日,笔者从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获悉,该院顺利完成了2021年翠屏区6800余名高考学子的体检工作。

3月19日,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启动了翠屏区高考学子的体检工作。

每天早上六点四十分左右,翠屏区各学校的学生们陆陆续续来到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在医院导检组的安排下,每天的高考体检按照既定流程井然有序地进行。体检工作由该院各科室的专业医护人员进行,共有检验、测血压、内科、外科、照片、身高、体重、口腔、视力等10余个体检项目。

在体检过程中,有些学生由于太紧张,会暂时检测到血压升高,或者测听力的时候听不清等现象,该院医护人员都耐心细致地和他们聊天放松氛围,或者稍为休息一下再复测,使其顺利通过体检。

针对今年疫情形势,为最大限度地保障体检学生的健康和安全,该院实行医疗区域和体检区域分隔开的措施,还为学生们专门开通了体检绿色通道。体检期间,翠屏区教体局和区招生办的负责人也多次到现场对体检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对该院高考体检工作中的重视程度和信息化投入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据悉,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从2012年负责翠屏区高考体检工作至今,该院高考体检组的医护人员以高效、专业、细致、热情的服务赢得了学校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并按时完成了翠屏区本年度的高考体检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