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南溪交警积极打响冬季交通事故预防攻坚战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6 15:12:4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郑跃强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郑跃强)为扎实推进支队“11.3”全市公安交管工作会议精神,筑牢辖区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防线,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全区人民打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宜宾南溪交管大队全警动员,全方位、多层次,全面打响冬季交通事故预防攻坚战。

    加大重点车辆管控力度。客运车辆、校车、危化品运输车辆时时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一旦发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后果尤为严重。大队由重管办牵头,各辖区中队主管,对重点车辆进行严格管控,同时采取暗访摸排等手段对重点车辆违法行为进行排查,对存在违法嫌疑的一一进行查处;同时,大力宣传交通安全法规,教育驾驶员和车主依法行车,坚决杜绝疲劳驾驶,提高安全、文明行车意识,做到遵法行驶、安全出行。

    加大源头管理防范力度。大队一是结合“黄标车”清理工作,各中队积极携手派出所、交管办督促各摩托车驾驶员办理驾驶证与摩托车行驶证,通过车管所统计下发车辆明细,走乡串户消除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对破旧、即将报废的机动车依法进行处理,保障机动车驾驶员的生命安全;二是严格清理重点企业隐患。重管办定期对重点企业里存在安全隐患的机动车、驾驶员进行严格筛查,责令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限期整改、消除隐患,并通报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坚决杜绝不合格车辆、不安全的驾驶人上路营运,从源头防范事故。

    加大路面车辆检查力度。大队要求各中队民警全员上路,提高路检路查的工作频率。一是针对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每天不定时间、不定地点,打破中队辖区观念,全面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有此类违法行为的驾驶员采取“零容忍”态度,一经查处,从重处罚。十一月份至今,大队共查获酒驾34人次;二是增加城区日常巡逻的次数,对于城区路面乱停乱放行为进行严厉的打击与管控,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为“三区一县”创国卫做好准备,打下基础。

    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大队依托车管所、违法处理和事故处理等业务窗口为重点,强化办理业务驾驶人和群众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交通违法人、交通事故当事人及其他驾驶人的文明交通意识。并结合《刑法修正案(九)》实施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对客运、危化品运输、校车等重点人群的宣传教育。同时,利用电视台、南溪发布、南溪门户网、LED屏滚动播放宣布标语,告诫广大交通参与者为了自己生命财产安全和家人幸福,广泛宣传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低速载货汽车和电动车违法载人的危害,号召市民朋友主动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珍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努力提高文明交通意识和法律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