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交警重拳出击整治酒驾违法行为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3 09:59:1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彭万松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彭万松)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奋战六十天压事故保畅通保安全保稳定专项行动”,有效遏制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多发态势,宜宾高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多措并举、重拳整顿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自10月20日以来,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110起,其中醉酒驾驶21起,有效预防因酒后驾驶引发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强化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针对酒后驾驶易反弹的实际,大队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讨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管理措施,确定重点管控路段、时段、人群,有针对性的开展酒后驾驶治理行动;要求各中队积极动员民警、协警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和关注度,进一步延伸管理触角,深入辖区重点路段,坚决打击、控制酒后驾车违法行为,预防涉及酒驾诱发的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辖区冬季初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强化路面管控,打击违法行为。大队针对小餐馆、饭店、KTV等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酒后人员较多、夜间酒驾高发的实际,明确整治重点、巡查路段,细化工作方案,做到能劝阻的及时劝阻,第一时间将酒驾、醉驾危险行为管控在源头,消除在萌芽阶段。同时,适时调整勤务,将整治时间确立在中午12时到14时、晚上20时到23时酒驾易发时段,民警、协警路面执勤时坚持做到逢车必查、逢疑必查,切实形成酒驾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大队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多种媒体,广泛宣传饮酒、吸毒后驾驶机动车的危害性,引导文明驾驶,促进"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的行为养成。同时,将严禁酒驾、毒驾作为驾驶人培训、满分学习、审验教育及考试的重点内容,强化驾驶人思想意识,切实形成群众参与、社会响应、共同谴责的良好氛围。

规范执勤执法,做好安全防护。一是整治行动期间,要求全体参战民警、协警坚持做到文明规范执法,在查处酒驾等违法行为时,注意方式方法,使用文明用语,严格执法程序,避免引起不必要的纠纷;二是规范执法程序,充分利用执法记录仪、照相机、摄像机及酒精测试仪等设备,进行依法取证,有效避免发生暴力抗法、群众闹事蛮缠等纠纷;三是坚决按照公安部制定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查处规范进行查处,提高安全防护意识,避免发生民警、协警受伤事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