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交警大队蓄势待发迎春运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6 10:55:5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李秋萍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秋萍)为了全力以赴防事故、保畅通,最大限度地为人民群众平安返乡、顺利返程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服务保障,确保人民群众在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下欢度新春佳节。宜宾江安交警大队按照支队要求,积极部署2016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署。为确保春运工作措施落实到位,江安交警大队成立了由县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林继斌任组长,教导员刘俊玲等其他大队领导为副组长,各中队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春运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指挥督导。1月15日,大队召开了春运工作部署会,及时将公安机关春运工作精神传达至每个民警,制定了可操作性强的春运工作方案,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源头监管。春运开始前,结合公路客运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辖区内所有客车、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运行安全状况进行全面检查,禁止不符合安全条件的客车和驾驶人参加春运。加强和落实对长峰运业和竹都(公交)汽车运输公司的交通安全监管,对130余名客运驾驶人和安全主管人员进行了一次交通安全教育,督促和提醒驾驶人注意安全驾驶。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不开超速车、不开超员车、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督促客运单位落实安检制度,严禁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客运车辆出站运营,督促客运单位建立健全安全检查和车辆定期保养制度,确保安全。

投入足够警力,严格路面管控。目前,大队按照定人、定时、定岗、定责的勤务要求,每天安排三分之二以上警力参加执勤。春运开始后,大队会在怡乐镇三岔口设置1个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逐车检查登记,同时加大对重点路段和重点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针对节日期间容易酒后驾车的情况发生,大队会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延长工作时间,严查处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客车超员、超速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营造严管声势。

加强安全宣传,增加社会氛围。为营造浓厚春运交通安全氛围,大队分阶段、分人群开展针对性宣传。春运开始前,深入客货运企业、学校,集中通报重特大事故案例和春运期间交通特点。春运开始后,大队会通过新闻媒体密集发布冬季安全行车注意事项,教育驾驶人安全文明行车。春节前后是聚餐高峰,结合酒后驾驶专项整治行动,大力曝光酒驾典型案例,号召驾驶人不超速、不超员、不酒驾,安全文明欢度佳节。充分依托微信平台、路面LED显示频、手机短信、标语横幅等开展安全行车、出行宣传教育提示,印制发放春运宣传资料,深入开展社会宣传,迅速形成铺天盖地的春运安全宣传氛围。目前,在各乡镇主干道悬挂横幅30条,发放《交警温磬提示》、“酒后不驾车、驾车不饮酒”等交通安全常识宣传资料3200余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