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交警深入校园 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6 16:13:1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雨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雨)校车安全关系广大师生安危,为确保全县校车正常安全运行,近期,宜宾江安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对辖区内校车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全面排查了校车安全隐患,同时加强对校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严防校车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首先,民警对辖区内校车驾驶员及车辆的相关证件进行了检查,检查驾驶人是否具备校车驾驶资格,车辆是否按期进行了安全技术检验等信息;同时现场查看了校车的外观设置,对车辆的核载人数、外观标识、校车标志灯、安全锤、灭火器、急救箱配备情况进行了检查。

其次,在校车检查后,民警对幼儿园负责人强调,一是要定期对车辆定期进行维护,确保接送学生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良好;二是要严格审查驾驶人资质,不得将车辆交给无资质的驾驶人驾驶;三是不得擅自改装校车内部加设座椅,宁肯多跑两次也不要超员驾驶,要对儿童的生命安全负责;四是严禁驾驶人疲劳驾驶,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和充沛的体力。

最后,通过本次安全检查与宣传教育,幼儿园负责人和驾驶人表示,一定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校车管理,遵守交通规则,积极将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与辖区民警一道维护好校车的交通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