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立杆架线送电 村民井水更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5 17:26:5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陈刚 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记者 李潇)“几十年了,我们都是到埂子下面那个水井挑水喝。现在,电架通了,全村终于可以自来水,方便多了!”家住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井口镇卯庚村村民李玉芬难掩内心的喜悦。顺着她手指的方向望去,一个崭新的抽水用变压器随即跳入人的眼帘。这是国网江安县供电公司对贫困村实施的民生项目之一饮水“村村通”工程。

据悉,江安县井口镇卯埂村幅员面积2.4平方公里,全村共有村民1343人,由于全村座落在一个坡埂上,人畜饮水与农作物灌溉成了大问题。

7月4日,记者从国家电网了解到,根据卯埂村的实际情况,为确保抗旱灌溉期间的安全可靠供电,江安县供电公司积极与省、市公司协调,争取资金,制定预案,开辟抗旱灌溉生产用电“绿色通道”。

从2016年7月24日开始,江安县供电公司派出41人连续六天施工,为该村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2条共2.3公里,新立12基电杆,展放1.5公里下户线,安装智能电表800余只,并新上变压器2台,分别用于卯埂村的抽水变压器和卯庚新村的居民用电,极大地满足了村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江安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杜涛介绍,根据上级要求,公司有序对辖区内农村排灌站、点,开展新一轮的排查、复核工作,到点到位,将各村农排、农灌站点现状摸清摸透,全面统计,逐一进行升级改造,精准扶贫,以电力支撑为抗旱灌溉保驾护航。

据了解,该公司帮扶类似卯埂村这样贫困村共有30余个,近两年来,江安县供电公司共实施15个机井通电工程,项目共投资156.44万元,改造10千伏线路2.08公里,更换老旧变压器15台,总容量1650千伏安,改造低压线路3.16公里,有效解决了农户灌溉难的问题。预计今明两年,还将投入帮扶资金996.62万元,其中,将有20个村将在2017年脱困,退出扶贫计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