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城因电生辉 宜宾供电公司助推幸福美丽城市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20:05:4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孙吉勇 陈刚 杨义伟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孙吉勇 陈刚 杨义伟)6月30日20点,华灯初上,万里长江第一城--四川省宜宾市首届群众文化艺术季暨“长江之歌 唱响宜宾”幸福歌会在长江公园隆重举行。

宜宾市第五次党代会确立未来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提出建设幸福美丽城市目标,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国网宜宾供电公司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民生为己任,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引擎,用行动和汗水谱写出了一曲曲幸福美丽城市的“光明曲”。

幸福美丽城市:重大项目电更足

6月21日,宜宾市30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231.52亿元。这些项目涉及智能终端产业等多个领域,将成为宜宾稳定经济增长、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任务的抓手。

宜宾供电公司积极对接落实地方发展战略,确保建好网、供好电、服好务。

――2016年7月7日,10千伏方坡线与10千伏宗星线环网升级改造工程竣工, 标志着成贵高铁基建施工用电有了“双电源”,大大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2016年11月16日,历时三个月的宜宾绕城高速公路电力迁改工程竣工,累计迁改10千伏线路及以下配网线路27条共11.53公里,腾出建设用地300余亩。

―― 2017年3月10日,四川理工学院宜宾分校新建10千伏线路验收合格,一次性带电投入运行,为首个大学落户宜宾“大学城”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2016年,该公司建设投运35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项目9个,新增变电容量47.3万千伏安、线路29.2公里。积极推进绕城高速、新机场等7项区域性、总投资约7.6亿元的电力设施迁改项目,启动宜宾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电力迁改工程—220千伏白沙站整体搬迁工程。

幸福美丽城市:农村灯更亮

5月17日,宜宾市正式下发《宜宾市“十三五”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规划》,规划要求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市,基本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宜宾供电公司始终把服务“三农”摆在突出位置,推行农网升级改造,优化农网构架,提升供电质量,满足民生需求,为农村经济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电力支持。

――2月27日,宜宾市翠屏区金坪镇金堂村回乡创业的刘富军种植园和养殖场新立电杆架设了一条0.4千伏线路,解决了花木、药材春季浇灌和养殖场饲料加工动力用电。

――3月31日,宜宾市翠屏区象鼻镇华家村胡贵萍的植物园新立10米电杆4基,新建0.4千伏线路400米,满足了3至5台中小型电机抽水浇灌。

――5月17日,宜宾市翠屏区邱场镇新马村回乡创业的苏才森的豪猪养殖场新立10米电杆2基、12米电杆1基,架设导线400米,

解决了养殖场用电问题。

今年,该公司在历年投资电网建设基础上,再次规划投入农网升级改造132个项目,计划投资1.8亿元,将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347.526公里,新上配电变压器349台,容量43.7兆伏安,建设及改造低压线路860.68公里,力争把农网建设成城乡统筹、安全可靠、经济高效、技术先进的城乡配电网络设施和服务体系。

幸福美丽城市:用电服务更优

2017年 2月,宜宾市投资1.8亿元进行翠屏区、南溪区8723处老旧(弃管)小区电力工程改造,成为有史以来最大老旧小区电力改造工程, 将满足住户未来5~10年用电需求,真正将惠民工程落到实处。

今年,除老旧小区改造后大幅提高用电质量外,国网宜宾供电公司还努力在应急抢险方面提高时效。

南溪供电公司整合资源,组建和完善电力公共服务平台,实现各专业控制数据贯通和交互,查寻故障点逐渐由人工逐点查找转为系统智能化快速定位,使抢修方案更快、更准确地确定,为客户提供7(天)×24小时全天候的抢修立体服务,实现了南溪城区配网半小时“抢修圈”。

6月19日,江北供电公司宜宾临港抢修中心正式成立,解决了原工作人员从江北公司本部抵达临港开发区需要40分钟车程的问题。中心采用24小时值班制,确保临港区重要客户用电抢修10分钟内到达现。

同时,该公司还在全川试点成立了快速抢修中心,实现了服务全新升级与转型。

此外,该公司努力解决用电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加快线上购电服务渠道建设,开通手机APP、微信、支付宝、移动作业终端、无线POS交费终端等多种购电方式,使智能电表客户远程购电, 实现24小时不间断购电服务,基本告别购电插卡的时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