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千年古镇横江水灾 提前一天送电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15:19:1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曹静刚 陈刚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曹静刚 陈刚)8月28日,12时15分,随着一声命令,四川省宜宾市横江镇中心台区0号杆变压器出线侧三个跌落式熔断器一次合闸成功,“8•25”横江抗洪抢险工作任务宣告圆满完成。 

横江是关河流域的最后流经地,也是茶马古道上著名的水陆码头。受强降雨影响,25日凌晨5点左右,连接云南四川的关河水位猛涨,上游横江水电站开闸泄洪,横江镇境内水位猛涨,超警戒水位近三米,导致靠近江面的顺河街、大桥街、小街低洼处进水,并持续上涨,威胁到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当地连夜组织转移群众135户281人,

灾情发生后,国网宜宾市江南供电公司立即启动Ⅳ级(黄色)自然灾害应急预案,横仪供电所全体人员紧急集合,第一时间开展抗洪抢险工抢险现场。

按照既定预案,横仪供电所二十多名员工在所长陈汝良的带领下兵分三路实施抗洪抢险救灾:第一分队“螺丝钉”服务队前往受灾一线迅速察看险情,收集第一手信息。第二分队副所长带队立即开展电力设施和设备受损情况察看,统计上报。第三分队配合政府部门帮助人民群众开展抢险救灾工作。与此同时,江南公司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准备救灾物资,确保抗洪抢险后勤保障工作。

9时30分左右,横江洪水流量达到6000立方米每秒,洪峰达到最高的294米,超警戒水位5米。由于水位猛涨,致使所有进出横江镇的道路被洪水淹没、损坏。

供电员工迅速赶往受灾点,挨家挨户逐个仔细排查被困群众, 帮助受灾群众撤离、转移物资。水涨到那里电就停到那里,确保人民群众不发生因灾触电事故。

15:15分,经初步统计,此次洪灾被迫停运公变台区4个,10kV横镇线新坪支线7#-10#杆电杆基础受洪水淹没,涉及供电客户971户,表计损坏近200只(含动力表)以及其他横担、金具和附属设备若干件。

16时,江南公司农电配网检修中心领取200只单相智能卡表、20只动力电表、绝缘导线、横担等应急物资,迅速装车,送往横江受灾地。

17时14分,横江水位退去一米,粮站、岩门台区已恢复供电190户。

……

四天来,“螺丝钉”服务队、横义供电所员工早出晚归,不畏困难,不怕辛劳,早上7点以前出工,晚上8点半以后收工,踩在淤积的泥潭里,卷高裤脚,甩开膀子,加班加点地干着,只为早一点送电成功。

经过努力,供电员工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居民用电971户,更换168只单相智能卡表、12只动力电表、绝缘导线650米,顺利完成了本次抗洪抢险工作任务,比预计恢复供电时间整整提前了一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