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电力助阵 新能源项目落地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1 10:19:1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刚 王渤涛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王渤涛)“电线架通了,下个月, 我这生物秸秆新能源加工厂就可生产了产生效益了!”8月 31日,四川宜宾市翠屏区三合新能源加工厂负责人刘安全乐呵呵地说。

三合新能源公司位于思波乡兴林村。刘安全看好新能源产业广阔的市场前景,投资400余万元将思波乡原停产多年且近乎荒废的页岩砖厂转型升级为秸秆加工厂。投产后,加工厂回收思坡乡及周边地区村民的秸秆、林木杂物可达50万吨以上,可产5000吨燃料投放市场,满足10余所〔家〕学校及医院、宾馆的燃料需求。

可是,生产加工设备全部安装到位,却发现村上原有的动力电根本不能满足近400千瓦的生产机具负荷需求。情急之下,刘安全找到了国网宜宾市江北供电公司思坡供电所求助解难。

江北公司对新能源项目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积极主动超前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电程序,优化制定供电方案,全力为新能源项目投产保驾护航。

8月中旬,江北供电公司配网检修中心打好时间差,充分利用10千伏方坡线检修停电的良好机遇,从方坡线71号杆搭接电源,为该厂建起了一条10千伏供电线路。

下旬,江北供电公司农电配网检修中心、调试队两个班组的20余名施工人员为项目500千伏安装箱式变压器及成套开关设备。在现场,一台大型吊车将近8吨的箱式变压器稳稳地吊到地台上,配网检修中心一批人员在电杆上装开关、安刀闸,一批人员则在地面拖放电缆和埋设接地线。

31日,经供电人员对变压器、开关等设备进行并网运行调试、检验,终于通电成功,全力保障了新能源加工厂早日投运生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