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电力助阵生态旅游文化区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15:59:4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刚 王渤涛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王渤涛)“电通了,西南最大的水上游乐园开业,明威打造生态旅游文化区迈开了坚实的第一步 ”9月 11日,宜宾市翠屏区明威镇副镇长颜天祥说。

明威镇于以茶叶、油樟、苦笋、花生等土特产而远近闻名,更是宜宾早茶生产基地,也是市、区两级政府重点打造的生态旅游文化区。 2017年7月,由宜宾市招商引资了“凤垚香谷水世界” 休闲观光项目。该项目由北京申酉辰有限公司投资3.8亿建设并负责经营,项目占地约120余亩。

“凤垚香谷水世界” 项目负责人石建昭说,项目设有游乐园、大型花海、水上乐园等大型游乐设施,电力需求较大,需2台800千伏安变压器才能支撑整个项目。 下一步,项目开业后,公司还将建投资4.2亿元打造五星级酒店等配套综合设施,项目同时扩展到300余亩,累计投资提升到8亿元。届时,凤垚香谷项目将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茶乡文化为一体,成为明生态旅游文化区重要组成部分。

7月下旬,凤垚香谷项目方正式向国网宜宾市江北供电公司递交用电申请。江北供电公司科学计划,对业扩查勘、供电方案设计、供电负荷优化、工程施工等方面进行周密安排布署,全力服务项目建设,

根据凤垚香谷项目的用电需求,江北供电公司决定投资45万余元,先从10千伏宗谊线引接建设2530米线路,满足项目“双电源” 的供电需求。下阶段,再投资200余万元,对现有35千伏明威变电站进行升级改造,再从110千伏顺天变电站建一条10千伏线路至凤垚香谷,极大满足项目供电需求。

从8月中旬开始,江北供电公司50余名施工人员迎烈日、战高温、斗酷暑,在大山上立电杆、装横担、拖电线……汗水爬满一个个黝黑的脸膛,渗透了他们蓝色的工装,画出一圈圈不规则白色印痕。

经过10多个工作日的连续施工, 8月24日,“凤垚香谷水世界”配网送电工程施工圆满竣工,8月30日顺利通电,有力保障了项目9月9日如期开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