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供电来“管家” 企业好轻松 宜宾启动“三供一业”供电分离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6 16:34:2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覃郑 陈刚  

供电人员对户表进行检查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覃郑 陈刚)“实施“三供一业”电力分离改造,不但让单位小区住户受益,更能使企业甩下包袱轻装上阵搏击市场。”9月26日,在四川省宜宾市烟草公司办公室王主管感慨地说。

据悉,“三供一业”是指将国有企业家属区的供水、供电、供天然气和物业管理的职能分离移交给社会公共服务行业,达到优化公共资源配置、改善民生的目标,同时减轻企业负担,使企业甩开包袱谋发展。

宜宾市烟草公司宿舍于9月率先在全市完成“三供一业”供电分离移交改造工程。该宿舍是上世纪九十年代修建的居民小区,水、电、气等基础设施管网陈旧老化,缺乏有效的维护,存在着安全隐患,停水、停电、停气现象时有发生,不能满足居民的生活需要。

据居民反映,小区线径偏小,每到冬夏用电高峰期就会时不时的停电,影响了正常的生活。同时,由于合表线损大,费用就会住户均摊,容易引发争议和纠纷。

根据上级的要求,国网宜宾供电公司按照企业自愿、统一规范的原则,经过前期的实地考察,确定洞天街市烟草公司家属小区为首批“三供一业”供电分离改造点,由该公司配电运检工区9月中旬组织对小区两栋居民楼及沿街商铺门面共67户实施电表分户改造。

“以后,我自家电费用多少充多少,同时启动二三个空调再不怕跳闸了!”从工程进场就一直关注此事的小区住户李大妈笑着说。

“改造前,家属区用电抄表、算损耗每年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有些分表还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我们管理起来往往力不从心,改造移交后这些难题就不存在了。”看着改造后规范整洁的线路和表箱,王主管脸上露出舒心的笑容。

电力客户经理何浩也向围观咨询的居民们介绍说:“改造实施后,你们每一户都是我们直管客户,都会享受到国家电网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随着“三供一业”改造移交工程的全面启动,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加快推进工作进度,督促移交、落实接收协议,并对已完成分离改造工作和具备条件的家属区实施整体接收,做好资产转换、接收后的管理监督和维护工作。目前,黄埆电厂生活区已进场施工,八一二、蜀南气矿等企业也将在年内完工,预计2018年底全面完成宜宾市国家电网供区16家国企近几万户居民“三供一业”改造移交。

【延伸阅读】2016年开始, 国务院在全国全面推进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的供水、供电、供气和物业分开“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对相关设备设施进行必要的维修改造,达到城市基础设施的平均水平,实现分户设表、按户收费,交由专业化企业或机构实行社会化管理,2018年年底前基本完成。2019年起,国有企业不再以任何方式为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承担相关费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