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宜宾江安供电公司:架通动力电 猪肥致富快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9 17:18:3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郭庆 陈刚 邓意红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郭庆 陈刚 邓意红)“有了充足的动力电,生猪入栏后再无后顾之忧,为早日脱贫致富打了坚实基础!” 9月29日,宜宾江安县大井镇劳动村书记胡蓉富乐说。

据悉,该村位于宜宾市蜀南竹海景区南麓,距景区约5公里,人口1555人,人均年收入不足2500元,属江安县省级贫困村,为国网宜宾江安供电公司扶贫对子。

经过摸索、求证和项目筛选,劳动村最终确立了生猪养殖场精准扶贫的建设项目。生猪养殖场占地约12000平米,投入资金140多万元,将年出栏生猪2000头,为该村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型项目。

由于养殖场选址局限,附近没有三相四线动力电源线路,仅有一条二线单项电源线路,无法承载将投入使用的抽水、排风、饲料加工机具等电器设备需要的动力负荷。

供电人员很快到现场查勘,认为需将该线路由二线改为四线,才能获得充足的动力电支撑。经测算,用电改造工程需费用约3.6万余元。但目前生猪养殖场项目无用电改造工程预算,存在资金缺口,不得不向国网江安供电公司求援,

江安供电公司了解情况后,为确保养殖场项目能顺利投产,决定由公司组织筹集材料和工程费用,为养殖场改建该条线路,及时解决养殖场投产前的这一​难题。

在原有电杆及线路通道可利用的情况下, 9月 15日 , 经过近10小时的奋战,江安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将原导线及设备拆除,重新铺设约420米的线路,将原220伏照明电源改接为380伏的动力电源,以满足养殖场动力用电需求。同时,为加强该线路改造后的安全负重需要,将该线路的4组拉线作更换加固。

根据用户需求, 9月29日,供电人员又上门对项目进行了优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