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大学城”二期电力线路拆迁圆满竣工

www.scol.com.cn  (2017-11-08 15:32:0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刚 王渤涛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王渤涛)“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完成了电力线路拆迁,保证了临港‘大学城’二期工程建设项目如期开工” 11月6 日,四川宜宾临港经济开发区国土局“杆管线” 拆迁办公室负责人张权对国网宜宾江北供电公司员工说。

据悉,宜宾临港经济开发区“大学城”二期工程建设项目位于沙坪街道新路、高峰2个村交界区域,用地面积2200余亩。工程竣工后,西华大学研究生学院和四川理工学院宜宾校区(白酒学院)二期期将入驻该项目,为临港开发区“产、学、研、港”战略兴城再添新亮点。

本次临港“大学城” 二期工程建设项目区域将涉及10千伏坪凉、龙金线等一批配网线路迁改施工。其中,10千伏坪凉、龙金线承载着7500户用户的供电,是临港区较为重要的供电线路之一。为了保障改迁线路正常供电,国网宜宾江北供电公司采取先建后拆的方式,照工程时间节点,做到安全、有序、科学合理推进拆迁施工,做到保障居民正常用电与“大学城”二期工程建设用地需求两不误。

“山坡上施工,大型机械派不上用场,全靠人工立杆,拆迁。新建线路施工时间很紧,自9月上旬迁改工程开工以来,天公又不作美,断断续续下了20多天的雨,立杆与和杆上作业都不易!”江北供电公司工程队现场施工负责人刘学武说。

为了迁改工程顺利进行,江北供电公司制定了系列科学严密的施工方案,组织精干力量参与施工,公司负责人、工程技术管理人员靠前指挥,蹲守现场督导施工,做到抓进度不忘安全,保工期不忘质量,统筹安排,因地制宜优化配网布局结构,强化施工作业风险管控,保障施工进度,全力满足“大学城”建设用地需求。

截止10月28日,经供电员工连续艰苦奋战,宜宾临港“大学城” 二期征地范围内共拆除10千伏及电力线路11.5千米,迁移配电变压器5台,腾出建设用地120余亩,提前三天完成迁改任务。同时,迁改的10千伏坪凉、龙金线等经异地建设,共新立电杆48基,架设高低压线路4.8千米,并一次性投运成功。

随后一周,供电员工又对迁改现场进行最后清理,为临港“大学城” 二期工程如期开工创造了先决条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