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村民突发哮喘 宜宾供电员工送来救命电

www.scol.com.cn  (2017-11-17 14:07:3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陈刚 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记者 李潇)11月16日,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裴石镇临江村村民张大爷致电国网宜宾南溪供电公司,感谢该公司人员及时抢修恢复因外力破坏导致停电的线路,使呼吸机有了电,缓解哮喘发作的症状,挽救了自已的生命。

11月14日上午10时,一辆挖掘机在临江村挖土,致线路短路,临江村部分区域立刻停电。家住临江村的张大爷刚出院回家不久,因着凉哮喘老毛病又犯了,张大婶赶忙端来了制氧呼吸机。但这时,停电了。制氧呼吸机停止了运转,张大爷咳嗽得厉害,上气不接下气,呼吸困难。

张大婶急忙打电话到供电所求援。供电所人员携带停电宝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一边做好隔离故障措施,一边帮助张大婶把呼吸机接上停电宝。但呼吸机功率较大,即使接上停电宝,也只能够用几个小时。

紧急时刻,南溪供电公司配网检修中心人员得到指令,用最快的速度组织好器材物资,奔赴现场抢险。

“一、二、三,收线!”现场工作负责人指挥大伙有序地开展抢修工作。太阳下,汗水打湿了大家的衣衫。当天下午17时,抢修完毕恢复了供电,而停电宝电量刚好用尽。

“谢谢你们快速抢修,为我们老头送上了救命电。”张大婶感激地说。呼吸机制氧咕噜地翻腾着水花,张大爷脸上平静多了,现出安祥红润的神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