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供电给力 100万宜宾市民用水无忧

www.scol.com.cn  (2018-01-08 16:05:3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刚 王渤涛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王渤涛)“有了可靠的供电保障,市重点项目水厂迁建工程才如期实现在新取水点取水”1月8日,中铁八局四川宜宾菜坝新水厂施工项目负责人朱国昌说。为保障新水厂可靠供电,国网宜宾市江北供电公司拟为兴建中预计10月投产的新水厂建设双电源。当日, 供电人员正在现场勘测。

据悉,为满足城市建设快速发展的需求,宜宾决定将现有中心城区一、二、四水厂取水口上移至岷江上游的菜坝镇,解决中心城区饮用水源地整治和保护问题。新建菜坝水厂规模为20+10万立方米/日,占地面积约200亩。同时,工程还将新建900米岷江过江隧道。新水厂今年10月建成竣工投产后,将关闭宜宾现有的一、二水厂,老城区及江北片区100万市民将由新水厂供水,市民将饮用上绿色健康、卫生环保的清泉水。

国网宜宾市江北供电公司承担菜坝新水厂及配套工程建设项目外部电源搭接供电施工任务。根据工程安排,将分别为菜坝五星村新水厂新址、石马村增压站、岷江河底遂道清淤等工程项目建设大负荷、大功率、大容量的供电系统。2017年12月初,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气温低、施工环境复杂等诸多不利因素,江北供电公司组织施工队伍抢抓工期,加班加点施工作业。

在工程指挥部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供电员工与所有成员单位参战人员通力配合,奋力攻坚,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仅用了短短57天的时间,在 2017年12月29日如期实现在新取水点取水的目标。施工中,江北供电公司为新水厂新立电杆23基,建起了1500米长的高压供电线路,安装大容量箱式变压器8台及配电开关设备,有力满足了工程建设施工重大负荷用电。

根据工程安排,新水厂将10月建成竣工投产,抽水泵站近期供水规模将达到每天20万吨,远期达到每天30万吨,供电负荷最高达13000千瓦。

宜宾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城区水源迁建项目不仅让100万宜宾市民喝上了干净的水,水厂搬迁工作也为城市建设腾出更多建设用地,拓展了城市发展空间,为建设川南区域中心大城市提供饮水保障。

为此,下一步,江北供电公司拟规划从110千伏建新变电站和35千伏菜坝变电站建两条总长路13.7公里的专线,采用双电源供电方式保障菜坝新水厂正常生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