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猪儿肥 猪儿壮 新猪场开业来电村民方便

www.scol.com.cn  (2018-01-15 17:50:2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刚 蒋太平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蒋太平)1月15日,四川宜宾市南溪区林丰乡金光四社许家坡上,一排排生猪屠宰场的厂房楼舍上空多了四条红、黄、蓝三色线,人们好奇地望着。国网宜宾南溪供电公司人员正忙碌着,帮助生猪屠宰场架设安装供电线路。

猪场老板许林看到供电员工繁忙的身影很开心。中午,灿烂的阳光洒满一地。新屠场通电了,这个中年男人踌躇满志,准备大干一场,勤劳致富!

为保障畜产品安全,保证市场供应和人民群众日常消费需求,南溪区有关部门对全区不合格13家生猪屠宰场进行关闭和拆除屠宰设施。原林丰乡仅有的一家屠宰场也列入了这次关停的名单中。屠场关闭后,附近村民吃肉极不方便,需屠户到相对较远的法定屠宰场去贩运,村民向区里反映了此事。

经沟通协调,有关部门同意在远离场镇一公里的许家坡新建屠宰场,宰杀生猪方便村民吃肉,拉动山乡畜养殖业发展。

2017年11月,林丰生猪屠宰场建设完工,占地1000平方米,经验收合格。下一步,就是申请安装动力电,投产运营了。

印象中,许林记得安装动力电需要一大笔资金。二十年前,他爸办酒厂,安装动力电就花了不少费用。许林粗略算了一下,修厂房楼舍花了二三十万元,自已创业资金已所剩不多了,怕不够动力电安装费用哦?如果没有动力电,这个生猪屠宰场怕是投不了产、开不了业!想到这,许林心凉了。不管怎样,先到供电所问清楚再说。

第二天,许林来到国网汪林供电所咨询。知悉许林生猪屠宰场的具体事宜后,供电所当即向南溪供电公司作了汇报。南溪供电公司领导获悉后,认为许林的生猪屠宰场具有便民性,便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决定无偿为其架线送电,指派配网抢修人员李彬、张华海到现场查勘,制定可靠低压供电方案。

15 日早上8点30多分,霜正浓,白茫茫地铺满了山乡的草地。该公司配网检修人员运载电杆、导线、金具到生猪屠宰场,在寒风霜地上立杆架线。在“轰隆”声中,起重吊车竖起电杆,供电员工夯实杆基后,随后登杆作业。此次施工共组立12米电杆1基、10米电杆两基,展放0.4千伏线路4X400米、380伏线路4X50米。

据该公司材料预算人员李勇军介绍,此次施工材料及人工工资价值四万余元。供电系统可满足屠场5~10发展用电需求。

16点15分,线路架设完毕,经调试一次通电成功。“过几天,村民们就有新鲜猪肉吃了,自已致富之路也越走越宽了,感谢供电公司帮助!” 猪场里起了电灯,许林调试着屠宰机高兴地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