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积极服务 宜宾供电提速大学城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3-07 19:41:4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伍宇峰 陈刚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伍宇峰 陈刚)3月7日,国网四川宜宾供电公司线路人员在临港大学城四川理工学院二期园区建设现场对拆迁的110KV沙坪东西线、110KV云顺线进行最后的清场。该公司全面完成两线迁改工程,腾出建设用地2000余亩,提速四川理工学院白酒学院二期园区建设。

为建设“大学城”和“科创城”,宜宾市临港区新规划36平方公里建设用地。目前,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等十多所大学与临港区签约。其中,四川理工学院首启分校白酒学院扩建工作。该学院总规划面积2000亩,一期465亩于2017年8月建设竣工,8000学生9月顺利入驻。二期1500多亩于11月全面完成征地和拆迁工作,计划2018年9月建设完工后,吸纳近20000学生入驻。

原110KV沙坪东西线、110KV云顺线位于白酒学院二期征地地块。为使二期顺利场平施工,临港区要求对两线进行迁改, 并拆除跨越地块上的原旧线路,以保证基础建设的顺利展开。

据工程技术负责人叶刚介绍,本次迁改是对两线共计15基铁塔进行整体迁移,以及拆迁110千伏线路7.4公里,工程涉及负荷转移、交叉跨越等错综复杂的问题,时间紧、任务重。为充分满足和配合二期基础建设时间节点要求,宜宾供电公司自土建施工方进场开工后,针对工程施工中面临的困难,与监理和业主保持了密切和良好的沟通,提出了改进和解决方案,大胆进行技术创新。

为提高迁改施工期间材料转运效率,施工队伍采用了新型电动斗车运送材料、工器具等,节约了大量的周转时间和人工成本支出。由于该工程工期紧,冬季气候条件对于基础的养护很不理想,该公司施工队伍采取了提高混凝土标号、加早强剂、在每基浇注完成后采用人工升温措施等几项解决措施,为后续施工顺利开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从1月中旬开始,由宜宾供电公司50余人组成的两支施工队伍连续作业,安全有序推进工程,为二期建设施工抢抓工期。2月1日,现场线路拆迁完毕,直接为白酒学院二期园区建设腾出建设用地2000余亩,极大地推动了二期相关项目的推进速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