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用电安全记心头 宜宾供电开展电力安全进校园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6-06 15:57:1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马登云 陈刚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马登云 陈刚)6月是安全月,6月5日,四川宜宾供电公司配电运检青年志愿者来到屏山县锦屏镇万涡村小学,开展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电力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旨在培养孩子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针对该校留守儿童多,缺少有效安全监护的问题,结合儿童心理特点,青年志愿者特意准备了用电安全知识的教程,来到该校“川电留守儿童之家”进行宣讲。活动中,青年志愿者用生动的事例向孩子们深入浅出地讲出“什么是电”、“怎样安全用电”、“万一有人触电该怎么办?”等用电安全知识。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不停地发出惊叹声。

随后,青年志愿者还以互动的方式讲解“湿手不要碰电器”、“电线上不要晾晒衣服”、“湿抹布不要擦拭运行的电器”等用电常识,现场展示了智能电表及电卡的使用、空气开关的操作方法。同时,小朋友们也提出了许多不懂的用电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青年志愿者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活动中,配电运检党员服务队队员还为学校用电设施、配电线路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对教室、食堂等场所进行排查,并为学校义务更换了新的线路和空气开关,确保校园用电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