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夏 宜宾电网最高负荷达150万千瓦

www.scol.com.cn  (2018-07-12 20:03:2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杨义伟 记者 何东  

国网宜宾供电公司为迎峰度夏保供电时刻准备着。(曾江 摄)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杨义伟 记者 何东)7月12日,记者从国网宜宾供电公司获悉,今夏宜宾电网最高负荷预计为150万千瓦,较去年增长1.59%,最大日供电量为2650万千瓦时,较去年增长4.33%。迎峰度夏期间,宜宾电网用电供需基本平衡;国网宜宾供电公司表示,将全力以赴,保民生、保稳定、保供电,迎峰度夏期间做到电力有序供应。

据悉,国网宜宾供电公司重负荷区域预计为上江北、南岸片区、临港经济开发区、江安阳春坝工业园区。除在极端天气、用电高峰时段,220千伏高石站主变、白沙站主变、区县个别35千伏变电站主变、10千伏线路可能存在重载或过载等情况,但宜宾电网总体供电能力能够满足度夏需求。

根据2018年宜宾市中长期天气趋势预报、近几年来宜宾电网夏季高峰负荷特性和恶劣天气的情况和规律,宜宾电网2018年迎峰度夏时间从6月20日持续到9月30日。国网宜宾供电公司表示,迎峰度夏期期间面临主要困难和压力是极端天气等不利因素叠加,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风险和保供电难度增大。同时,随着宜宾市2018年重点项目供电配套工程全面铺开,为加快建设成贵高铁宜宾屏山和宜宾东牵引站、机场迁改、老旧小区改造等供电“特急”、“紧急”项目,宜宾供电公司打破往年迎峰度夏期间“封网”运行方式,也使宜宾电网的运行方式显得较为薄弱。在迎峰度夏期间,这些工程不停工,将会引起局部范围客户停电。此外,宜宾地区部分区域网架结构相对薄弱导致的停电风险依然存在。

为保民生、保稳定、保供电,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编制了《2018年宜宾电网“迎峰度夏”运行方案》和《2018年宜宾电网事故处置预案》,对主要输变电设备、断面发生重载时,制定了电网运行措施,以及重要输变电设备发生故障时恢复系统供电的处置措施,并采取了相关多项措施。国网宜宾供电公司表示,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将一如既往地优先保证居民生活用电,全力以赴做好供电服务、应急抢险和电力电量平衡等各项工作,确保迎峰度夏期间我市电力正常供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