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北供电公司提升乡村“低电压” 村民空调不再“罢工”

www.scol.com.cn  (2018-07-31 17:26:0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陈刚 王渤涛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王渤涛)“哈、哈,这下‘巴适’了,电压足,家里的3台空调啥时候都启动都没问题。‘大口径’的电线换到家门口,天气再热也能睡上安稳觉了……”7月31日,宜宾市翠屏区思坡镇临江村村民曾昌雄对回访的国网宜宾江北供电公司思坡供电所客户经理唐福军说

夏季高温季节来临,空调成了村民避暑降温主要设备。入伏以来,宜宾气温高达35度,部分地方高达40度,导致降温用电负荷集中猛增,部分乡镇供电台区局部“低电压”现象凸显。思坡镇临江村五社村民曾昌雄、曾昌孪、马永涛等20余户村民就遭遇了这种情况,由于居住在五社160千伏安台区的末端,每到用电高峰时段,村民们家中的空调就“罢工”起不动,成了“摆设”。

闻知情况后,思坡供电所派员现场查勘,测试末端电压,制定了临江五社台区220伏配网升级改造施方案,全面梳理台区用户负荷,一套提升村民“低电压”的整改方案很快“出炉”,通过对该台区后段220伏线路升级改造为0.4千伏线路,调整台区用户供电负荷,满足村民用电需求。

仅用一天时间,施工人员就为临江村五社延伸了0.4千伏线路600米,将动力电牵到了村民们的房前屋后,并对用电负荷合理分配,有效解决了该社电压偏低的顽症。目前,该公司人员还对临江村五社线路进行了优化。

“下一步,我们计划再在这个台区再增加-台200千伏安的变压器,满足村办企业生产用电需求。”唐福军介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