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牵家门  幸福搬新房

www.scol.com.cn (2018-09-11 19:20: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记者 王扬)“新房牵通动力电,房子就可以装修,国庆节就能住进新房,到时再安装两台空调,咱们也能像城里人一样,过上舒心的电气化生活!”9月10日,家住四川宜宾市翠屏区金坪镇罗家村聚居点村民彭万光乐呵呵地对国网宜宾江北供电公司金坪供电所回访的客户经理王健说。

据悉,罗家村聚居点是精准扶贫“百日攻坚”项目,属省、市、区村民危房改建易地搬迁新农村示范工程,第一期工程将安置村民40户。该安居点按照政府统一规划、统一布局、村民出资,统-建设,打造整洁、优美、有序的新农村住居环境,着力提升乡村群众幸福生活指数。但该安居点仅有一台50千伏的变压器,远远不能满足众多的易地建房用电负荷需求。

为保障聚居点村民新房顺利通电,让村民早日住上新房,国网宜宾江北供电公司特事特办,简化服务流程,指派客户经理全程跟踪村民房屋建设情况,及时查勘,设计配套供电方案,决定投资36.09万元,优化配网“精准扶贫”改造项目,力求高标高效保证村民新房早日供电。

8月下旬,江北供电公司农电配网检修中心三辆工程车就赶到罗家村,准备为聚居点新建一条0.4千伏动力线路。伏暑烈日当空,20余名施工人员分组作业,有条不紊装金具、埋拉线、安横担、放导线……历时3天,一条崭新的“动力”线路屹立在聚居点。

“下一步,我们为聚居点立项农网改造项目,准备将10千伏高压路延伸到安居点,再新上一台600千伏安变压器,为易地安居的村民群众开店、办厂、兴办农家乐作好电力支撑!”王健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