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屏供电公司:巨石砸断电杆电力员工紧急抢修

www.scol.com.cn (2018-09-20 21:15:1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王扬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王月 记者 王扬)9月19日早上7点20分,国网宜宾市南屏供电公司长兴供电所值班人员接到用户电话,天台2社公路边上1根10千伏电杆被山壁上垮下的的巨石砸断,现场十分危险,请求迅速处理。

了解情况后,南屏公司立即组织公司安全质量部、运维检修部工作人员赶往事故现场,并安排长兴供电所人员迅速组织开展抢险工作。在事故现场,10kV长镇线天台2社支线12#杆已被山壁上滑坡的巨石砸断,该电杆正处于南溪——化龙——长兴的必经公路上,断掉的电杆上部被电线拉扯斜靠于公路边上,不及时处理将会危及过往行人和车辆安全,同时周边几百户居民的供电中断,并给附近的污水处理厂造成停产,影响污水的及时处理。

“大家抓紧时间,做好围栏隔离安全措施!”抢修现场,抢修人员迅速卸下电杆上的金具,清理电线,紧急撤除断杆。随后,抢修人员争分夺秒更换新电杆,有序进行抬杆、打洞、立杆、安装金具、打拉线等工作。

经过近12个小时的奋力抢修,至当天晚上21:50分,成功撤除受损电杆,更换了新电杆,及时恢复供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