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网“双电源”保障宜宾轨道交通建设

www.scol.com.cn (2019-01-08 17:45: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陈刚)1月7日,经宜宾供电公司人员一周运行监测显示,日前投运的宜宾轨道交通产业园“双电源”送电工程运行正常,为产业园建设投产提供了电力保障。

据悉,宜宾轨道交通产业园位于临港经开区,于2016年11月开工建设,集轨道交通核心技术研发、整车总装、零部件生产、运营维保、综合服务为一体的轨道交通产业基地。

为保障产业园首批生产线3200千瓦重大负荷的用电需求,宜宾供电公司紧跟产业园基建工程施工节点,提供“保姆式、一站式、个性化”供电服务,从供电工程的勘测、设计、电源走向、开关设备和电缆口径等方面优化最佳供电方案。

“轨道交通产业园采取‘一供一备’的双电源供电施工方案。”国网宜宾江北供电公司工程师陈先哲说,主供电源由10千伏柏坪一线轨道交通环网柜913号开关供出,延伸至产业园的高压配电室。另-回线路在10千伏柏沙二线临港纵一路环网柜911号开关体接,作为备用电源,极大提高供电可靠性。

据了解,送电工程12月22日正式动工,通过连续8天施工,完成产业园新建3×300平方毫米电缆线路2条线路,总长700米,安装调试客户端各类开关13套。两条线路在客户端形成环网“双电源”供电方式,-次性送电成功投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