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最大公交车充电站送电投运

www.scol.com.cn (2019-01-31 18:41:4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刚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1月30日,宜宾市翠屏区新建岷江新区公交车充电站正式带电投入运行,这也是目前宜宾建成或在建的4座公交车充电站中最大一座。

据悉,该公交车充电站位于岷江新区龙泉街,占地面积20余亩,配备有39个充电桩,是在原公交车北站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总功率为2880千瓦,可满足76辆公交车同时循环充电。

“该充电系统由两台1600千伏安的超大型变压器承载负荷,将三相交流电变频转换为直流,配有全数据化智能充电模块,自动调节分配充电功率,既可慢充,也可快充。其中,有8个充电桩的16把枪为快充装置,另31个桩的60个端口为慢充系统,兼顾了纯电动公交车‘一桩两用’的功能。”设备生产方人员介绍说。

国网宜宾江北供电公司所属的10千伏鹫油线负责该公交车充电站的供电任务。针对这一特殊用电及重大负荷,供电公司投资170余万元,新建一条10千伏专线到充电站,全面提升了充电站的供电可靠性。

“有了电,春节前后,新购置的280辆纯电动公交车就可上线投入营运了。届时,宜宾公交车总站将迁址到岷江新区,更多的宜宾市民将分享到绿色环保的公交服务。”宜宾公交车集团江北分公司用电业务负责人王艺秋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