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宜宾公司多举措保障群众春节用电

www.scol.com.cn (2019-02-03 14:56: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陈刚)春节的脚步越走越近,“年味”越来越浓。为保证春节期间宜宾市居民群众用电 “不闪火”,度过一个热闹、祥和、温暖的新春佳节,电网宜宾公司多举措开展各项春节保电工作。
“公司专门成立春节保电专项领导小组,制定了公司保电应急方案。”电网宜宾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分工,各部门在节前对公司办公区域、仓库、车辆,辖区电力设施设备等方面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和隐患排查,对人员配置、值班值守等方面作了安排,从“安全、稳定、优质、文明”等方面作了要求,特别强调各供电所必须安排组织员工对辖区配电线路、设备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消缺处理,并提前制定供电保障应急方案和完善事故预防措施,严格遵守值班制度及应急抢修物资的储备工作,全力以赴,全面筑牢春节保电工作。
据了解,针对大量农民工陆续返乡,宜宾公司主动与街道、基层乡镇和村社联系沟通,掌握返乡农民工用电需求,同时做好用电安全、业扩报装、临时用电等服务,确保返乡农民工在春节期间安全可靠用电。并在交通要道、人流集中地采用张贴用电安全标语、发放安全用电手册、集中讲解等方式进行安全用电宣传。结合春节期间用电负荷高峰集中的特点,鼓励广大用户错峰用电、节约用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