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红利 宜宾供电为客户“减负”4.11亿元

www.scol.com.cn (2019-02-12 17:14:1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刚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2月12日,记者从国网四川宜宾供电公司获悉,2018年,该公司精准落实各项电价优惠政策,全年优惠大工业、一般工商业、居民等用电客户共计4.11亿元,释放改革红利,增强企业发展动力,提升老百姓美好生活获得感,促进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宜宾供电公司持续开展大工业客户差异化服务管理,通过走访、电话等形式,广泛收集大客户相关信息和需求,开展110千伏及以上大工业客户电量电费月度分析,每月定期向客户通过专属微信群推送分析报告,全维度分析客户用电量价费变化情况,及时向客户提供最佳的市场化交易建议策略,2018年共发送大客户电量电费分析报告84户,共指导79户用户参与市场化交易,结算市场化交易电量26.69亿千瓦时,优惠大工业客户电费共计2.7亿元。

为完成“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低10%”的目标任务,该公司提前制定周密的实施方案,精心组织,有序推行,形成了“政策解读、电价调整、电费退补、电价比对、后续主题稽查”的闭环流程,连续调整3次一般工商业电价,全年完成5.9万只本地智能电表的电价下发,开展近3000只本地智能表现场电价修改,完成7.69万户一般工商业用户的电费退补,全年优惠一般工商业用户电费约5200万元。

在精准落实丰水期居民电能替代、“一户一表”居民用电低谷时段电价优惠、城乡“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免费用电政策上,公司在营业厅张贴政策文件,发放宣传手册,加强电价执行稽核工作,全年完成6541只本地智能表的电价整改,落实丰水期居民电能替代政策,全年优惠电费3193万元;落实户表居民谷段优惠电价,全年优惠电费5474万元;落实“两保户”免费用电量政策,全年优惠电费195万元。三项优惠共计8862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