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新机场“快速通道” 宜宾供电“腾地”1420余亩

www.scol.com.cn (2019-02-20 17:15: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作者 陈刚  

四川在线消息(陈刚)“电工师傅们加班加点拆迁电线,以后机场‘快速通道’通了,我们进城买东西,就更方便快捷了!”2月20日,家住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宗场镇新机场“快速通道”征地搬迁户凌先生说。当日,国网宜宾江北供电公司人员在新机场“快速通道”东连线进行电力迁改施工。

据悉,宜宾新机场建设项目于2012年2月通过国家专家组评审,并于同年5月经国务院正式批复立项,建设用地约为4800亩,预计2019年7月开通。宜宾新机场至中心城区快速通道东连接线工程全长11.5公里,总投资为21.04亿元,计划在2019年底竣工通车。

自2018年3月东连线工程开工以来,国网宜宾供电公司主动与机场建设指挥部、征地拆迁部门和工程建设单位“无缝对接”,提前介入,为工程建设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科学编制拆迁电力迁改方案,精心施工,为重点工程建设“让道”,满足工程建设用地需求。

“根据方案,东连线电力拆迁范围广,涉及宗场镇境内4个村、17个村民小组,用电既要满足土建工程建设需要,同时又要保障附近村民正常供电。”宗场供电所所长蒋运生介绍,供电所组织人员全程跟踪工程进度,按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及时协调解决工程施工中存在的难题,优质高效为工程建设及村民送电。

连日来,由宜宾江北供电公司农电检修中心所属2支工程施工队伍和宗场供电所员工紧密配合,历经近9个月陆续拆迁,东连线电力线路拆迁进度已完成了55%,“腾出”土地1420余亩。征地拆迁范围内农户异地建房用电和部分临时用电户的电源已全部接通,全力保障了拆迁群众春节用电无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