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长宁6.0级地震 国网挺近震中开展抢修救援

2019-06-18 10:31: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陈鸿 记者 王扬)6172255分,四川宜宾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四川多地震感明显。

   地震发生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立即启动地震灾害Ⅱ级响应,并通过应急视频系统了解情况、指导工作。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启动地震灾害Ⅰ级响应,组织干部员工集结应急指挥大厅,全面收集地震受灾受损情况,组织开展震后隐患排查,力保地震灾区电力供应,并迅速组织救援力量奔赴现场展开行动,第一时间投入到抗震救灾中。

                         抢修线路

   据初步统计,地震造成500千伏叙府站、220千伏龙头站不同程度受损;535千伏变电站停运;1110千伏线路、735千伏线路、2810千伏线路停运,共计约4万用户停电。

                        抢修线路

  182时,公司第一批90名应急人员,7台大车携带应急照明、发电车等物资到达灾区,通过应急发电车全力支撑路灯供电,为各方救援措施开展提供电力供应,为震中位置双河卫生院、避难广场等居民集中点搭建帐篷架起临时的家。

                      现场制定抢修方案

  截至184时,长宁县双河、龙头、硐底、梅硐四个受灾严重的乡镇,全部应急避难广场和灾民安置点都有了应急照明。同时,各抢修队伍持续开展巡视检查,排查隐患,根据现场受灾情况制定抢修方案,力争最短时间内恢复停电区域的供电。

                          运送抢险物资

  截至186时,公司已派出196人,调集37台抢修车辆、1台发电车、3台应急照明灯具、5台发电机、1台应急方舱投入抢修救援。已恢复435千伏变电站,335千伏线路、410千伏线路供电。

                        受灾群众使用应急充电照明皮卡方舱

  目前,灾区电力抢修救援工作正有序推进中,宜宾公司将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和受损设备评估,尽快恢复震区全部供电;共产党党员服务队在双河镇镇政府、避难广场、医院、学校设置便民服务点,为震区群众做好供电服务工作;在全省范围内调集应急发电车和发电机,为震区重要场所提供供电保障;加强与政府部门沟通协调,强化信息资源传递,提升抢险效率。

    编辑推荐